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树清廉家风修身律己 做廉洁齐家党员干部
2020-04-13 16:23   审核人:

“家风”是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基础,家风不正,就失去了最初的规矩约束,思想上走歪、跑偏就在所难免。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围绕“六个一”坚持单位和家庭齐抓共管,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账”,在廉洁上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监督。

组织一次廉洁家访。机关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廉洁家访活动。常委会主要领导走访班子成员家庭,班子成员走访分管委室负责人家庭,派驻纪检监察组访谈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家庭,层层落实走访责任全覆盖,取得家属对廉洁家风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书写一批廉洁寄语。邀请部分家属为党员领导干部手写一批廉洁寄语,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坚持道德高线、守住廉洁底线。

开展一次廉洁提醒。向全体干部职工每个家庭发放1份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同时利用微信、QQ和手机廉洁提醒短信、网站发布等形式,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当好监督员,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

订立一份家规家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属协商,家家订立一份约束力强、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训,让家庭成员清晰了解、共同践行。

坚守一份助廉承诺。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围绕8个方面的内容,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分别由单位和家庭保管,充分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开好一次家务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传统节日或家庭发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时,召集家人开好家务会议,重申家规严明家纪,把反腐倡廉意识和纪律观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以良好家风养成廉洁作风、促成优良党风、孕育向善政风、厚植淳朴民风。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