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预算初步审查会议
2024-01-16 14:49   审核人:

为做好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准备工作,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预算初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将提交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的2024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委员、财经咨询专家、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和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对预算收支目标安排及工作措施、计划指标建议及工作任务、计划和预算衔接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计划、预算编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增强政策取向一致性,充分发挥文山市的比较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坚定发展信心;预算草案要真正体现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和非刚性支出,坚持将兜牢“三保”底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计划草案目标要切合文山市实际,体现科学性合理性,要与“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谋划好、衔接好,确保计划实施的一致性、连续性和完整性。

会议期间,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全程参与解答,并听取修改意见。下一步,市人大财经委将对本次初步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初步审查意见,及时反馈给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督促其认真研究处理,进一步完善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


关闭窗口

要闻推荐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