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2023-11-09 17:20   审核人:

按照《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文山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教体局领导的培同下深入到薄竹镇老回龙中学、市四小、市四中,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贯彻落情况开展了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文山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试行)》,实施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11条措施”主要任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建议:一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主动扛起教育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将重点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贯彻落实,确保“11条措施”贯彻落实取得成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师资培训,提升业务素养。培养更多学校后备干部和骨干教师,打好人才强校基础;注重人文关怀,多与教职工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并切实帮助教职工排解心理困惑,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治,着力营造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从教环境。三是强化保障,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对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质量提升“11条措施”贯彻落实的经费保障支持,市教体部门要对标对表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推动落实好“11条措施”贯彻落实各项改革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四是强化落实,勇于突破。各部门、各学校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狠抓落实,敢于打破常规,灵活处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学校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抓好“11条措施”工作落实,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杜绝推诿扯皮,以强大工作合力推动“11条措施”落地见效,共同打好全市教育“翻身仗”。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