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议案建议>>正文
满意率100%!文山市2023年173件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2024-01-23 19:07   审核人: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参会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深入研究,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共向大会提出了173条意见建议。目前,173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为100%。

(高金学摄)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审查通过代表意见建议173件,其中:基础设施114件、经济建设5件、科教文卫8件、民生问题30件、社会管理16件。通过深入各乡镇(街道)实地察看、调阅资料、走访代表、征询意见建议、听取承办单位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截至目前,173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135件,占总数的78%;列入年度计划办理(B类)18件,占总数的10.4%;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C类)20件,占总数的11.6%,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纳入500万元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解决的53个建议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康根友 摄)

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推动全市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量质齐升的州府发展新路径,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