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4-01-23 14:24   审核人:

1月23日上午,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53人,实到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蒋俊、柏应明、廖志鹏、程伟、黄利、张泽、王艺霖、王应斌、冯洪维、刘德发、农璐璐、李金录保、余兰敦、陆万杰、陆红肖、陈飞、袁覃楠、曾付卫、蔡世洪。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主席团执行主席程伟同志主持,第二阶段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柏应明同志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同志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同志代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人大职能,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主体地位,致力服务保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职能定位,保持奋斗姿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报告提出了2024年工作建议一是以更高站位拥护“两个确立”,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定力;二是以更强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在推动工作中同向发力;三是以更实举措增强监督质效,在服务大局中精准用力;四是以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在担当作为中凝聚合力;五是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提升能力。



市人民法院院长周开洪同志作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立足审判执行,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司法为民,激发公正司法强大动能;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四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从“高举旗帜,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踔厉奋发,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初心保障民生福祉;锐意进取,以更大创新格局推进司法改革发展;从严治院,以更严要求着力锻造纪律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等五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忠玲同志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立足服务大局,以依法能动履职彰显检察担当;强化诉源治理,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四大检察”,以强化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筑牢发展根基,以严管厚爱锻造检察铁军;拓宽监督渠道,以阳光检察提升司法公信”五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报告提出,2024年,市人民检察院将从“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检察时代使命;以更优检察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更深为民情怀增进百姓福祉;以更强能动司法提升监督质效;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抓好检察工作,履行好检察职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