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机动车文明出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2023-12-20 15:10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人大之督”推动文明交通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感、幸福感。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通过深入市交通指挥中心和城北客运站、凤凰路、龙景园红绿灯口及周边人行道等路段,实地察看过往车辆通行、停放情况和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专题调研机动车文明出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随着城市更新“白改黑”、农村公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实施,全市城乡道路畅通状况和城区停车问题逐步改善。在专项治理上,通过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构建智慧交通体系、加强交通违法打击、强化专项行动整治等具体措施,全市交通秩序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机动车文明出行显著提升。

就今后工作,调研组建议要针对“广泛参与意识不强、文明出行素养有待提升,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满足市民需求差距较大,执法工作力量不足、专项整治尚有薄弱环节,联动机制创新不够,综合治理水平亟待提高”等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优化交通配套设施、提升市民出行的获得感,进一步严格执法科学管理、持续有效推进专项治理,进一步探索机制体制创新、纵横联动增强整治合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