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文山市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情况
2023-11-22 09:4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有效落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让人民群众在法治轨道上享受更多的公平正义和获得感、幸福感。近日,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通过深入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汇报会,专题调研文山市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动员、亲自部署高位推动,组建机构拟定方案、抽调专班负责落实,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上了快车道;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依法治市工作向前迈上了新台阶。

调研组强调,加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既是顺应民意之举,改善民生之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落实省委“3815”战略和州委“强州府”行动的生动实践,更是贯彻落实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文山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2025年)》既定目标任务,对标法治政府示范创建230项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把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到突出重要位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行谋划和推进,确保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