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履职承诺>>正文
廖忠玲履职承诺
2022-06-02 09:02   审核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经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选举并报经州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我为文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厚望和重托,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谨承诺:

1.强化政治意识,铸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并引领全体检察人员真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及州委《落实措施》,始终把检察职能融入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以检察履职推进市域现代化治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强化法律监督,守护公平正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办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每一起“小案”,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4.坚守廉洁底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发挥好班长作用,真正强化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纪律过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全面打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铁军。

5.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贯彻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市政府、政协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检察,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承诺人:廖忠玲

2022年 5月 31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