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严要求高标准召开普通党员“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4-25 16:48   审核人:

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经请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同意,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支部班子及实职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后,2月2日上午,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普通党员“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形式进行,处级、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机关41名全体党员分为3个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海波等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

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会上,组织

IMG_4890.JPG学习了有关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行为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元旦、春节期间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学习结束后,参照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机关支部班子及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模式,按照标准不降、要求不减的原则,与会党员同志由党小组长带头,依次开展了认真严肃的相互批评和表态发言。会议紧张有序,与会人员严肃认真,自我批评紧扣主题,认真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不怕曝光,不怕亮丑;开展批评不评功摆好,直面问题、直击薄弱、直指要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海波同志在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作点评指导时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与会同志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理论学习扎实,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对照检查聚焦主题,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强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是中央、省、州、市委的要求,是党章规定的要求,是每个党员精神境界的要求和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今后要长期坚持常态化。对下一步工作,何海波同志要求,要继续抓学习,学经验、学法规、学新知识;要客观看待批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整合提炼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以创先争优的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树人大干部新形象。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使每个同志都深受教育、深受触动,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促进了党性锻炼,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办公室供稿)

报: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办。

送: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原常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

发: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市属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人大街道工委,办存。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