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到柳井乡调研检查人大工作
2017-10-30 11:38   审核人:

 

 

10月24日上午,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一行到柳井乡调研检查乡人大工作,乡人大主席张君彪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柳井乡人大围绕全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抓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有效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柏应明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全乡人大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人大代表要加强对理论制度、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要加强《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使人大工作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来运行;要加强对市场经济工作法规的学习,掌握有关法规条文,做好依法监督工作。二是要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水平。着力加强代表培训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办法、增强培训实效,让更多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有机会接受学习培训,提升素质,推动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不断进步。三是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乡党委要加强对乡人大的领导,依法办事,充分调动全乡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使代表在中心工作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代表活动站建设,完善制度上墙、代表活动记录和为民办实事记录等,促进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

(柏应明主任在柳井乡斗咀、界牌、奢都代表活动站调研)

(柏应明主任在柳井乡斗咀、界牌、奢都代表活动站调研)

(柏应明主任在柳井乡机关活动站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