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井乡人大严把低保标准 解民忧暖民心
2017-06-05 16:09   审核人: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柳井乡人大监督职能,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以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目标。柳井乡人大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严格把关农村低保标准。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辖区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信息比对,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及时对发现低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核对,确保把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则退。二是针对低保对象界定难、家庭收入量化难的实际,组织低保入户核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低保申请家庭,认真做好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就业状况等基本信息核查工作,杜绝低保申请对象通过隐报、虚报、瞒报等手段掩盖自己的实际家庭收入,骗取国家低保资金。截止4月,全乡共更换农村低保126户126人,城市低保审批通过6户7人。

此次低保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了柳井乡人大监督职能,有力保证了群众监督作用,使政府救助金真正用到困难群众身上,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