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正文
喜看变化、共谋发展!文山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大项目
2024-01-22 14:23   审核人:

1月21日上午,出席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集中视察了2023年文山市的重大项目,实地感受全市一年来绿美建设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

当天上午,代表们先后来到文都线开化街道干河村段观景台至高新路、文山州花桥村村史馆、盘龙河市一高河段、腾龙北路、普阳路延长线等地,就绿美公路建设、老旧道路提质改造、入城口提升改造、盘龙河流域城区段综合整治等项目开展集中视察。

一路行来,大道如虹,宽敞干净的道路开辟城市发展新天地,两排绿植鲜花点缀其间;观景台上眺望远处,山峰重峦叠嶂,风景如画;方寸大小的村史馆见证着过去,将大家的思绪拉回曾经的峥嵘岁月;盘龙河畔湖水碧绿,与蜿蜒向上的短桥、廊道融为风景,美不胜收……人大代表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详细听取项目建设及有关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切实感受到文山市城区的新发展、新成就,振奋和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视察,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2024年,将继续认真履职,倾听群众发展心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真言献实策,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勇于担当的新风貌、新气象。

市人大代表王云婉,在今天的视察活动中,一路上都是绿绿的,美美的,让我感觉心旷神怡,心情舒畅,这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同时也包含了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参与,也感受到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自豪和骄傲,今后我也将会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市人大代表张琨,通过今天的视察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文山市委、市政府在绿美文山建设、乡村振兴、老旧道路改造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山越来越美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做好本职工作,广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文山市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文山市坚持突出项目实施重点、强化统筹,持续建设绿美交通构建“绿道”,全面推进五个入城口提升改造、盘龙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城市道路“白改黑”、绿美景观大道打造、公园广场提质改造、主题公园及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绿美建设,聚力打造“高颜值”的绿美文山城。2023年已完成文东线、文都线、文天线、天文高速绿美提升工作,共种植各类乔灌木7.57万株、地被10.34万平方米,取得了喜人成绩。

关闭窗口

要闻推荐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