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风采>>正文
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事迹之喜古乡戈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16-08-30 15:33   审核人:

王廷兴,1954年生,62岁,现任喜古乡戈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是市人大一届、二届连任代表,从当选的那天起,他就认识到,作为人大代表,它不是一种荣誉,一种权利,而是一种责任,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履行承诺的。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是履行好职责的基础。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市乡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大,压力大。为此,他始终把坚持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首要任务。在学习方法上,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三是向实践学习,向其他干部群众学习,实践出真知。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遵纪守法,依法履行职责义务。王廷兴同志遵纪守法,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一是积极主动参加市乡人大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和会议,认真审查“三个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联系工作实际,走访群众,联系选民,倾听群众意见。三年来共走访群众1780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57条,提出代表建议意见20余条。

三、苦干实,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积极向上级政府及有关单位申报项目,争取资金和物资,组织动员群众筹资筹劳,新建三面沟7条共10800多米;二是改造顺甸河大寨条田210亩,道路1260多米;三是争取养殖专项资金8万元。四是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对村内例如通达工程的道路进行测量和协调工作,组织村民新建和维修道路11公里,新建桥梁4座,改变了本村2100人生产生活及赶街出行的问题;五是争取资金帮助群众安装饮水管道14000多米,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六是带头大棚种植,推广地膜覆盖种植,种植洋芋300余亩,黄瓜100余亩,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七是带头种植核桃16亩,油茶4亩,并动员村民种植核桃1200余亩,油茶250亩,植桉210亩,为本村今后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强化责任,推进新农村建设进程。他紧紧抓住发展这一要务,首先在村“两委”中强化责任意识,让每一位支委、委员都充分认识到推进新农村建设是大家的责任。再强化责任意识的同时,他们还要有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争先意识,要树立发展观念,服务观念,打破停、等、靠、要的旧思想和封闭的做事观念,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

五、维护稳定,强化服务意识。经济发展需要稳定,农民致富需要和谐平安。为给本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村“两委”极力打造服务型组织,狠抓综治管理,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着力平安创建。他们一直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从不惜人力、物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开创戈革村和谐天地。他面对群众思想复杂,工作难度高,压力大的情况,他带领全体干部竭尽所能,顶着克服重重困难,耐心地做好说服和动员工作,不厌其烦的讲政策、说法规,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让群众满意,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使许多不安定因素得以消除。也正应为如此,戈革村近年来从未发生过刑事案件和群体斗殴事件。

六、以身作则,加强廉政建设。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市乡人大代表,他认为自身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此,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廉政建设方面,他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持按制度办事,特别注重抓好班子的集体学习,用科学发展观要求每位干部,夯实每位干部的思想基础,筑牢反腐防线。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

总之,他的先进事迹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已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并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QQ图片20160815152602

 

 

2016年3月18日,王廷兴同志召集戈革片区人大代表联络活动站代表征求人大议案、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