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正文
文山市人大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暨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举行!
2023-05-16 09:3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实践“融媒体+人大”工作宣传新路径,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5月15日,文山市人大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暨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深刻认识乡镇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顺应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努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担负起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成效,把文山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要加强学习,履职作为,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严格依法开展监督,持续抓好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不断拓展代表工作站(联络室)服务功能,精心组织做好“融媒体+人大”工作,不断推动文山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伟传达了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实践,以《打开思维 用心体会》为题,就如何判断新闻价值、如何撰写消息类通讯类新闻报道和如何撰写新媒体稿件等方面作讲授。


开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周恒书


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切实提升了个人履职能力,为街道人大工委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下步,我将充分发挥辖区内人大代表作用,强化典型宣传,管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山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许昌庆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脚踏实地开展好乡人大主席团工作,全力推进融媒体+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上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