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2021-08-12 09:06   审核人: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人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依法履职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顺利完成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及人大各项工作任务。8月6日下午,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班由市人大常委会张泽副主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作专题授课,选联工委郭忠梅主任进行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人大专干、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柏应明主任就乡镇(街道)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作了诠释,并就乡镇、街道如何开展好人大工作、人大工作者如何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忠梅主任对乡镇人大业务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从市乡人大换届选举适用的法律、文件及新规定、新要求,相关程序,十三个法定时间和二十七个法定人数等方面,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张泽副主任对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问题进行强调,并对当前急需完成的各项任务作详细安排。

通过为期半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扎实抓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及人大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