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正文
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2018年文山市部分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8-06-01 15:45   审核人:

 

 

2018年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组织20名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对我市2018年部分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马塘工业园区新开田冶金片区污水集中处置项目、畜禽养殖禁养限养)推进情况开展联合集中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薄竹镇摆衣寨历史遗留砷渣堆放点、马塘镇卡莫村历史遗留砷渣安全填埋场、马塘工业园区新开田冶金片区污水集中处置等项目现场进行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视察组与市政府领导、市环保局、市农科局、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发改局的领导一起,就推进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视察组认为,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心工程,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在充分肯定我市2018年部分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要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体现了党中央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去完成,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科学组织,协调推进。对历史遗留砷渣综合处置工作,在加强历史遗留砷渣安全填埋场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同步推进固化方案制定、运输道路加宽硬化等工作,要充分考虑处置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提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处置工作稳步有序安全推进。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要加快新开田冶金片区污水集中处置项目进度,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规范现场施工管理,科学合理施工,统筹推进污水池、设备安装、污水管网铺设等工作,确保污水治理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对畜禽禁养限养工作,要按照既定方案抓实畜禽圈养限养各个环节工作,重点抓好老君山生态保护区、盘龙河源头、暮底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退耕还林等关键环节,确保整改工作实效。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察。要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督察力度,对推进工作不力、不实,推诿扯皮、未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认真查实,严肃问责。视察组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当好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