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年强化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
2019-02-21 08:46   审核人:

自新年伊始,人大常委会党组紧紧围绕党建创新提质年的目标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及时落实2018年相关组织生活会议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谋划安置布置2019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严格程序要求,扎实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同层次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亲自安排部署,分管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吴应菊分别组织召开相关的工作研究会,按照市委及组织部、机关工委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并监督抓好落实,确保处级领导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会议相继顺利召开。处级领导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与了相关组织生活会和党小组会,带头开展交心谈心,自我剖析,自检自查,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风清气正,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活氛围得到巩固和提升。

二是强化思想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党课。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主讲,要求党员职工要围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工作,充分发挥机关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自我做起,从自己负责的日常工作事务抓起,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带头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改进工作和生活作风,密切加强同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服务群众上出真招、见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是保持清正廉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不放松。认真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近期省、州、市相关的违纪违规通报案例。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随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抓早抓小,经常提醒谈话,紧密结合当前人大工作以及全市的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要求,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找岗位职责中的风险环节,查找思想上的不良倾向和隐患问题。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履职践诺,完善相关制度和痕迹管理,形成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