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
2019-01-16 16:22   审核人:

元旦、春节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为加强节日期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同志,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集体廉政谈话,就廉政问题再给大家提提醒、敲敲钟,让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会议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总结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的“六个要求”为标准,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围绕2019年“六个任务”目标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学习保持头脑清醒。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把好各自的门,管好各自的人,真正使反腐倡廉工作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员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委办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要严守各项纪律带头做好表率。要始终修身自好守底线不碰红线,严格遵守省、州、市委相关规定,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带头接受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场合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四要加强机关党风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发送手机廉政短信、人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QQ群发布公告等方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打造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文化阵地,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保证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