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14 16:38   审核人:

 

 

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10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时代背景、主要特点、修订过程和修订前后内容的变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并利用《访“虎”—云南省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实》等多起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的总结提炼,着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务必做到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纪处分条例的内涵,熟记相关条款,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