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开展人大代表活动 努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26 08:41 沙春梅  审核人:

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努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致富带头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界牌村人大代表与村“两委”提议,组织人大代表、特邀代表及致富带头人,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外出考察学习。从而提高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打造人大代表带头创业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载体,形成一人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头雁效应”,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1日,界牌村人大代表一行人,按照柳井彝族乡党委、乡人民政府领导及乡人大主席对接好的考察点,一一进行考察学习。第一站:薄竹镇摆依寨村养牛农场;第二站:摆依寨村树头菜种植基地;第三站: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厂;第四站:合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寿菊加工厂);第五站;喜古乡石洞门养牛合作社。

通过几个点的参观学习,听取经验讲授,代表们接受了许多新知识,学到了一些新经验,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认识到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然。不论是发展养殖业还是种植业,作为人大代表都应该率先垂范,助力界牌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