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柏应明主任一行到追栗街镇调研指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05 12:52   审核人:

1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一行6人到追栗街镇调研指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了调研指导座谈会。派驻追栗街镇指导组4人,追栗街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红肖,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仁刚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追栗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红肖对追栗街镇市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仁刚对目前正在开展的选民登记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和总结,并表示我镇选民登记工作将在本月中旬完成收尾工作并框定代表初步候选人人选。随后,派驻追栗街镇指导组组长杨昌盛说到:选民登记问题要具体核实到个人,下步重点工作要关注代表人才库人选、代表人选、投票人数等。


市人大常委会张泽副主任对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扎实做好查缺补漏,认真核实,充分尊重选民意愿,确保清楚每一个选民信息、说得清去向;二要抓好代表资源库建立,按照1:3比例确定候补人选,便于下步联审工作开展;三要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建议由镇纪委牵头,指导组积极配合,特别关注镇辖区内东方红电站、屠宰厂的流动人员信息;四要注重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及时打印归档。

最后,柏应明主任对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同,并提出7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镇党委对市镇换届工作的领导,保证工作“又好又快”;二是继续强化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培训要体现阶段性、层次性;三是继续强化宣传动员,切实提高选民参选意识;四是谋划抓好下步工作落实,及早启动代表候选人提名工作;五是换届指导组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立刻整改;六是继续加强换届纪律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法定程序是否到位,工作开展是否有正确思路;七是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当好“带头人”,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编校:袁海艳                                                        审签:杨仁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