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新街乡组织人大代表卫生清理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2019-02-12 14:45 杨莹莹  新街乡 审核人: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2月12日,新街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乡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及群众40余人对6个行政村占道堆放建筑材料、粪草乱堆、垃圾乱倒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引导群众,深入细致地做好示范带头和教育宣传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市、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以所在选区(村民小组)为单位,与村、组干部共同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引导村民做“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共建美好家园”的实践者,做到不乱扔乱放、不私搭乱建、不违反交通等,自觉做好“门前四包”,自发打扫庭院内外环境卫生。

        二是带头引领,发挥典范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清扫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村内集中整治行动,引领带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排水沟、垃圾和杂物杂草,同时结合河长制工作,带领群众清理河道及沿岸周边环境。

        三是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乡人大主席团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全乡6个村委会、60个村小组进行环境卫生视察,及时将视察情况和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反惯给乡人民政府并要求限明整改,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