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7 10:51   审核人:

 

1月5日下午,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蒋俊、柏应明、冉永富、程伟、黄利、张泽、邓红英、王应斌、邓泽、冯洪维、权永久、刘德发、李金录保、陆万杰、周恒书、胡杰、徐常城、郭忠梅、董兴钰、熊海;闭幕式由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蒋俊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3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市人民政府市长乐加文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对票决出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承诺办理;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6个决议。

闭幕会上,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作了讲话。蒋俊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复苏的关键之年,疫情的雾霾即将散去,“强州府”“拼经济、拼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位人大代表要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文山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上不懈奋斗。

蒋俊同志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在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题,必须把贯彻落实“强州府”行动、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把强力推进“城管革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第一使命,必须把矢志不渝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必须把踏石留印抓落实作为第一责任。

蒋俊同志要求,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和干劲,永不停步、永不懈怠,“拼”出一派新气象,“拼”出一方新天地,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州府”行动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