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05 19:41   审核人:

1月5日上午,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56人,实到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蒋俊、柏应明、冉永富、程伟、黄利、张泽、邓红英、王艺霖、刘虹江、祁正毅、农璐璐、余兰敦、张素红、陈飞、梁波、鲁加龙、曾付卫、简庚、蔡世洪、袁覃楠。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程伟同志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柏应明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同志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同志代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一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人大监督工作有力有效;三是夯实基础、创新载体,激发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性;四是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报告提出了2023年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四是拓展提升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市人民法院院长周开洪同志作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聚焦司法为民,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聚焦改革创新,促进审判体系和司法能力现代化;聚焦从严治党,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提出,在2023年的工作中,市人民法院将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在依法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司法维护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实成效、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上打造更多品牌、在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为文山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示范发展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注入强大的法治能量。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持深耕主责主业,协调推动“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坚持从严管党治检,着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拓宽接受监督渠道”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报告提出,2023年,市人民检察院将从“聚焦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有新提升;聚焦服务发展,在履行检察职能上有新作为;聚焦司法为民,在做实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聚焦加强监督,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有新业绩;聚焦建强队伍,在从严管党治检上有新成效”等五个方面抓好检察工作,履行好检察职能。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忠玲同志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