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视察代表票决项目 助力民生实事落地
2022-12-01 10:06   审核人:

——文山市组织辖区州人大代表视察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

 

代表视察市树市花种植展示区建设情况

 

今年是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为使代表深入了解票决项目进展情况,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的州人大代表对2022年文山市承办的8个州级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进行视察。

 

代表视察市三小建设情况


 

代表视察普阳路工行小区老旧路面铺装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20余人,先后深入文山城区凤凰路、普阳路工行小区、市树市花种植展示区、市三小,马塘镇热水村、塘子寨村和德厚镇洒嘎竜村等地,实地查看城区老旧路面铺装、老旧小区改造、教育补短板、乡镇通三级公路、高标准农田、上海对口帮扶协作、“百千万”工程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等项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互动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文山市所承办的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落实情况。

每到一个项目点,代表们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询问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视察组对文山市人民政府实施票决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所长,为持续推进州级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通过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办好票决项目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作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更多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视察文山-平坝乡镇通三级公路情况

 

代表视察德厚镇洒嘎竜村“百千万”工程情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