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到德厚镇调研督导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2-10-03 15:44   审核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深入德厚镇,实地调研督导朝阳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柏应明通过实地察看和交流访谈方式,从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产业发展、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详细了解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柏应明指出,村级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农村群众的第一纽带,是党开展农村工作的基础,进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朝阳村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需要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加力加压、再下功夫,确保整顿工作再提升。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整顿主体责任,对照目标要求,严格时间节点,重点在配齐配强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帮助健全村级各套基层组织、理清工作职责和发展思路、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抓好基层干部教育管理和督促指导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二是要建强队伍,凝聚合力。村“两委”要明晰职能职责,村党总支书记要增强自身本领,做到任务明、思路清、方向准;村“两委”成员要强化业务学习,树立合作共事的大局意识,与第一书记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做到“大家的事大家办,大家的事商量办”。三是要找准症结,对症销号。要清醒认识现状,找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症结,深入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整顿的方向和重点,列出整顿清单,细化整顿责任,逐项整顿销号,确保转化提升。四是要聚焦重点,抓实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作用;要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为载体,做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