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2022-09-26 16:56   审核人:

9月21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到文山市检察院对“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及观看行政检察为人民服务“身边故事”《林中法暖》,充分了解文山市“行政检察监督”的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调查组对文山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行政检察宣传度不够、案源不足,行政检察人员少,“府院联动”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调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准确把握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坚持有限监督、协同监督原则,坚持“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找准监督切入点,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注重监督与支持并重。积极稳妥推进,确保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实效要始终坚持市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支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检察监督的定位,在理清行政检察监督与其他行政监督界限的同时,主动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