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 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8-04 16:48   审核人: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完成2022 年度市人大机关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7 月29 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10 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机关干部职工3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黄利同志主持,会议通报第三方创文实地模拟测评情况,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李朝伟同志讲话、副州长李英杰同志工作安排及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伟同志就市人大机关如何推进创文工作作提出4 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目前面临的异常严峻形势。目前,全市上下还存在思想认识上不到位、责任压实上不到位、指标把握上不到位、制度保障上不到位等问题。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一定程度存在领导不够重视、下沉社区督促指导不力、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不够、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细、走马观花等问题,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的工作机制,使人大机关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委室协作、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要主动加强创文标准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社区的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创文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严格按照“谁挂钩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挂钩网格责任,主动熟悉测评体系,切实靠前指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社区一线检查指导,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不折不扣的抓好挂联责任落实。四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以最严格的督查推动落实。要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检查,摸清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要严格按照规定对相关委室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市人大机关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