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文山市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及运行管理等工作
2022-05-07 11:11   审核人:

4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及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王继兴、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杨若尘等一行,深入文山市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及运行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开化街道西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平坝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小街镇石灰窑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坝心乡他披村、核桃寨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红甸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红甸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席草寨村路灯安装)等地,认真察看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标识标牌、人大代表公示及联系选民情况、活动记录、制度建设等情况,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代表活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述职、民主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情况。

赵琼指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使用工作,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一是建好阵地。要把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作为代表工作重点来抓,合理布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特别是针对部分村(社区)代表人数较少的实际,可探索联合建站、分开活动等多种办法和途径,确保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二是要管好阵地。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标识标牌、人大代表公示、履职述职、台账管理等工作,防止出现“重建轻管、前紧后松”的情况,促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制度化。三是要用好阵地。要利用代表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好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必要的服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