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2022-04-25 11:26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加强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督管理工作,4月22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环东路石化加油站、文山永维气体有限公司、文山云投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实地,采取边看点、边汇报的方式对全市危化品行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督管理工作,及时研究和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从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推进依法治理,着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执法效能,推动精准执法与执法全过程管控;二是压实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危化品安全监管力度,统筹促进危化品生命周期管理;三是加大危化品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危化品安全管理和防范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核心的生产环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