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文山市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调研
2022-03-24 08:15   审核人:

3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文山市,对文山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与市政府办、司法局等5家单位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听取情况报告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文山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了肯定。

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对备案审查工作高度重视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认识、谋划和推动,不断提高市政府办和各部门对规范性文件报备的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共同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备案审查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为顺利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法制、舆论氛围,逐步做到有件必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备案审查质效。加强与市政府及其办公室、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工作指导,定期查阅相关单位公布的规范性文件,抓好规范性文件的动态管理,强化提醒和督促,确保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报备及时、规范有序。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备案审查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为指导,加强干部法律法规和备案审查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素养和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水平。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