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2022-02-21 14:51   审核人:

2022年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党副主任、非实职处级干部、实职科级领导干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员和干部参加会议。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启动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为迅速启动动员大会和落实各项整治要求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组织观看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2021年度文山州及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晒成绩视频,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律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通报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批示的通知》《中共文山市委 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市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宣读了《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柏应明强调,未来五年是全市大力提升州府意识、彰显州担当、树立州府形象的重要时期,是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人大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和紧迫感。要始终怀着“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瞄准一流的“坐标系”,拿出一流的“硬举措”,持之以恒整治“慵懒散慢拖”作风顽疾,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中心依法履职,时刻践行全过程民主理念,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守正创新、奋斗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着力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和“四个机关”建设,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二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勇担当、敢作为、重清廉”的鲜明导向。要认真对照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强调的“扪心三问”,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把规矩立起来,大力弘扬“进取”精神、把作风强起来,始终保持“务实”之风、把工作干起来,永远坚守“清廉”本色、把形象树起来。

三是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过硬手段确保作风大整治落到实处。按照市委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围绕10种重点整治情形,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机关作风大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公平公正、让人信服、取得实效、推动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