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深入德厚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8 09:08   审核人:

2月14日下午,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一行到德厚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能和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勇等陪同。

在镇政府,柏应明详细询问全镇核酸检测、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及高速路入口、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强调高速路入口、商超、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柏应明主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镇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紧绷思想安全弦,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统一思想,统筹兼顾。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协作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对个体商户、商超、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消杀、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三是抓好制度建设,执行好村规民约。结合现阶段疫情情况及时制定相关应急措施,用制度管人管事。各村委会、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摸清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车辆、人员的相关情况,落实排查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报备登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制度规定,做到排查、防控无遗漏。同时,动员各村委、村组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加大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扩散以及感染风险,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全镇上下都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