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5-06 10:11   审核人: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根据市委国安委的统一部署,4月15日,市人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上街设立宣传咨询点,派出宣传人员8人,发放宣传资料340份,现场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宣讲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日常生活中防范、辨别间谍活动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二是开展流动宣传,组织机关志愿者3人,深入振华社区、相关企业、琵琶岛公园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三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护航之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刑法、刑事诉讼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知识,并开展测试,成绩均达80分以上,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动性、自觉性。四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安全教育日主题、国家安全举报电话、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以及日常生活中怎样注重安全等知识编印成“国家安全教育日”致家属的一封信,发放干部职工家庭成员阅读,对家庭成员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