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21-05-06 10:09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马塘镇汤坝村卫生室、新平街道中心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检查组认为,2020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局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健全组织管理、创新考核机制、强化资金管理、重视舆论宣传及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等工作,全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针对当前基本公共卫生存在人员不足,队伍素质不高,流动频繁,资金拨付进度缓慢,群众认知程度较低,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配合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建议:

一是抓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队伍整体素质。运用脱产培训、外派上级医院锻炼等形式,加大基层卫生服务人员素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委托医科院校帮助定向培养本地生源的医务人员,逐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

二是保运转,稳定基层卫生服务队伍。按时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缓解基层卫生单位临时工、乡村医生流失风险,维持机构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乡村医生队伍稳定。

三是配硬件,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医疗条件。

四是强督导,确保项目工作整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分类指导,提升项目服务的真实性,保证项目工作整体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