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社会福利工作进行检查
2019-08-16 17:24   审核人: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12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我市社会福利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市民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后,深入马塘敬老院和马塘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点实地查看,并与民政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和社会福利工作者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市社会福利院、回族敬老院、平坝中心敬老院、德厚敬老院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社会福利工作,在儿童福利、残疾人福利、老年福利、殡葬福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文山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福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社会福利工作进展顺利。二是在保障孤儿、残疾人、老年人、丧属的基本生活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审批程序,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审核、发放补助,让特殊群体随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三是在现有的社会福利政策引导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福利事业中,对于社会力量投资兴办的社会福利机构,在确保其福利性和公益性的前提下,应允许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使投资者获得相应的经营利益,以达到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社会福利资源。充分发挥行政职能作用,办好各类养老机构,并鼓励民办等方式积极发展养老产业,逐步建立以老年人服务为重点、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福利机构为补充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推动老年事业向法制化、社会化、规范化目标发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