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2019-07-26 11:17   审核人:

7月23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云南云滴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网约车公司经营现状。随后,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应对策措施进行了探讨交流。就我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工作,检查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市道路运输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要扩大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暂行办法》(交通部2016年60号令)、《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部2016年63号令)、《云南省网络预约聘用汽车管理工作规范(暂行)》、《文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现行规范性政策文件的宣传覆盖面,使网约车平台公司、车主及驾驶员学习掌握相关行业政策规范。二是加强引导服务。针对当前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涉及行业政策亟待完善的,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加强向上的汇报衔接,争取完善相关政策,引导网约车平台公司合理拓展业务,促进行业规范化、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教育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监管,健全与交警等有关部门的联动协作、监管约束机制,互通信息、共同监管。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加强对网约车车主、车辆和驾驶员的服务管理,加大安全意识、交通法规、文明素质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