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近年来整治“两违”情况进行检查
2019-07-26 10:10   审核人: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庆率队由市人大社建委及委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市自然资源局、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及重点地区,对我市近年来整治“两违”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以边看点边汇报的方式进行,先后到小马厂、市职中、大沟绞等地,实地查看我市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情况。

检查组一致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整治“两违”工作,整治及拆除力度持续加大,为整治城市建设“乱象”作出了积极努力。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坚决依法整治城市“乱象”,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文山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二是提前规划,疏堵结合。要对城市使用功能和乡村规划进行提前规划,对土地使用审批过程提前介入,对违规情况提前提醒和及时整治,对两违存量进一步摸底调查,完善资料,动态监管。三强化协调配合,落实责任追究。乡镇(街道)和执法机构要形成合力,坚决杜绝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发生。强化宣传教育,加大负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和打击力度,提高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对“两违”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消除存量、杜绝增量”的零容忍原则。要巩固成果,建立工作责任制度,不断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